心之外围了高而厚重的墙,打不开进不去,没有出口没有通道。就这样被围着,自己在围墙之内像一个局外人,冷眼嘲望着这世界。
© 留一抹执念
Powered by LOFTER

守望初心

说实话,心里挺难过的。

刚刚妈妈给大姑打电话了,电话里两个人一直在讨论孩子们的事情,各种各样的事情。关于我的,不过就是年底就25岁了,已经不小了该找对象了之类的话。

路路在上海一个月发两次工资,月薪有一万多,他老婆月薪也是一万多,路路单位食堂伙食很好,等等诸如此类的话。妈妈说,路路很顺。是吖,很顺,在大学时就认识了现在的老婆,谈了恋爱之后研究生还没毕业就领证结婚,爸妈在上海给他买了房子,老婆家里在上海很有钱。真的很顺。

我虽然没有听电话,但总也觉得大姑满满的炫耀,让人很不舒服。尤其是,她跟妈妈说,我这样的打工仔,没有稳定体面的工作,那些为官者有权有势,看不上我这样的打工仔。我呸了一声,妈妈却说事实就是如此,你别不服气,你就找个好点的就行了。

我想不通,我去公司或者单位工作,怎么就是打工了。没错,自己不是老板,当然是给别人打工的,职业经理人也一样是给别人打工的。可能是我小心眼,所以对于她这样的说辞,耿耿于怀。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

曾经给自己许下诺言,怎样也不愿意去考公务员的我,不会在毕业三年之后忽然去考一个公务员。无论曾经的自己犯过什么样的错误,做过什么样的错事,重要的是当下是未来。没有人能够为自己的一生买单,像我这样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人,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境遇,会走什么样的路,会过什么样的人生,我自己不知道,也没有人知道。

只是,千万别辜负了自己。别辜负了爱你的人。

别人说什么话,自己不爱听,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就好了,何必在意呢?在意有用吗?

想哭。被喜欢是一件好事,被自己喜欢的人喜欢更是一件好事。

然而命定的事情,自己又如何去纠结去勉强去违逆?此刻,我深信不疑的宿命论又发挥它的大好作用了。

我不可以流泪,我只可以坚强地走下去。勿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 

像雾像风又像雨。

 



评论
热度(1)